宿命

阿青

第二章

第二章回娘家

转眼到了10月份,打工人最快乐的一个月,阿青公司只有放假三天,吴先生在zheng府上班,放假7天,阿青很是羡慕。

关于吴先生的工作,阿青不是很了解,只知道在zheng府工作,手下管着几个人,具体是什么阿青不大清楚。只知道吴先生假期很多,是阿青羡慕的双休。

  国庆阿青和吴先生打算回娘家,阿青的老家在5.6线的小镇,父母已经退休在家,二老是普普通通的农民,阿青上高中的时候来城里找工作,前几年刚在城里买房,家里的房贷由三姐妹平摊,算下来,一个月一人也就1000+左右,对于阿青来说没什么压力。吴先生曾经提过需不需他来出这个钱,阿青觉得这是自己那边的事,也是自己尽些孝道,何况1000+对阿青来说并没什么压力。两人做动车到了小镇,一到家,阿青一家人,热情的招呼着吴先生,阿青热情的拥抱了妈妈,晚上洗完澡阿青拉着吴先生说话

阿青:我想去泡温泉

吴先生:附近有温泉吗?

阿青:没有啊,不过另外一个地方有,我们开车去吧,带上我爸妈弟弟妹妹。一起去

吴先生:行,我明天去租一辆车,我们开车去

阿青:我也是这样想的,哈哈哈;不过要先到乡下去看下我舅舅

吴先生:舅舅,我有见过吗?

阿青:有的,我结婚的时候,大舅二舅小舅都有来。你陪我去看下我舅舅,顺道给我外婆扫墓

吴先生:那明天我去买些扫墓用品。

阿青:恩嗯。我和你说我很敬重我舅舅的,你可要对他好一点。我舅舅很爱我的。他对我比对他儿子还好,我算是我舅舅养大的,很多东西都是从我舅舅那边学来的。阿青边说着边打着哈气

吴先生:好好好~ 快睡吧,今天坐车累了,晚安,吴先生温柔的亲了亲阿青的额头

阿青:晚安~

 

阿青上大学的时候,外婆就过世了,小时候阿青很喜欢去外婆家玩,那边有很多好吃的,舅舅舅母对阿青也很好,每年放假,阿青都会去舅舅家住几天,舅舅也有专门给阿青弄一间房间。

阿青有邀请舅舅要不要一起去泡温泉,舅舅答应的很痛快,阿青知道舅舅也是为会享受的人,这和阿青的妈妈很不一样,妈妈一直过的很节省,她这一辈觉得自己做过最厉害的事情就是把三个孩子拉扯长大。一行人到了邵武温泉度假村。

   来的前一天吴先生已经定好酒店和温泉,一切都安排妥当,阿青的亲人们只需要跟在吴先生,每每到这时阿青觉得吴先生靠谱,做事滴水不漏。晚上吃过饭,吴先生有公事要处理,先回了房间,阿青陪舅舅散步消食,小时候他们经常这样做。

舅舅:阿青啊,之前还有点担心你在那边会不会受欺负,我看他(吴先生)做事稳妥,品行也不错,是位可以托付的人。

阿青:哈哈哈,那当然我眼光这么好。

舅舅:哈哈哈,我们的阿青长大了,都已经结婚了,舅舅老了

阿青:怎么会呢,舅舅还能下地干活呢,等回去我们一起去山上挖野菜包饺子吃。

舅舅:好,今年还没挖,应该有很多。包好你带些回去,家里还有炒好的杨梅,你也带些回去。

阿青:嗯

两人谈了会,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阿青关上房门,看到吴先生已经忙完洗完澡躺在床上玩手机。

阿青直接去了浴室洗澡,洗完澡阿青坐在桌子前吹头发,吴先生放下手机给阿青吹头发。或许每位女生都不喜欢吹头发,很多时候都是吴先生帮阿青吹的头发。阿青很少叫吴先生吹头发,但吴先生每次看她吹一会头发,玩会手机很累的样子,而且经常不把头发吹干就上床

吴先生注重养生,吹不干湿气很重,这样对阿青身体不好,于是吴先生当起这份重任。吴先生结果电吹风说道

吴先生:和舅舅聊什么呢?

阿青:回去打算和舅舅去山上挖野菜,你吃过野菜吗

吴先生:吃过,以前同事聚餐的时候吃过

阿青:农家乐?

吴先生:嗯,市面上的野菜卖的挺贵的。

阿青:是吼,我家里山上有,我改天卖点给你,一斤20元,怎么样?

吴先生:那摘野菜的姑娘怎么卖呢?

阿青:emmm,不买,无价而且他已经属于吴先生了,这位先生你来晚了。

吴先生:哈哈哈,晚上看电影吗。上次你说要去看的电影今天有上线。诺兰的那部吗?

吴先生:嗯

阿青:好,平板你带了吗

吴先生:在你包里

这天晚上阿青有些失眠,好不容易输水凌晨5点多就醒了,阿青无聊拿起平板开始画画,阿青是做设计的,无聊的时候学了点绘画,清澈的邵武雾蒙蒙的,安静。阿青画了幅风景好,还有吴先生。吴先生长相清秀,身高175左右,不算太高。身材很不错。有阿青喜欢的腹肌

阿青是为颜狗,吴先生的外形阿青很喜欢。等吴先生醒来后阿青刚画完画,有些累了,想睡觉关了平板又夺躲回被窝。

吴先生搂过阿青,拍了拍背问道:几点醒的?

阿青打折哈气说道:5点吧

吴先生:最近有些失眠,有心事?

阿青:没有啊,可能是认床吧。

吴先生:要不每天晚上去夜跑吧,累了你就会睡了

阿青:啊,我也没失眠啊,不要了吧

之前有段时间阿青有些焦虑,经常睡不好,那时候他们两刚准备要结婚,辛苦太多事需要考虑,阿青那段时间经常失眠,人也没精神。吴先生发现后,每天拉着阿青去跑步,每天下班后5公里,两个人一起跑,跑完拉伸。阿青怕了,不敢再熬夜。阿青当时好奇问吴先生你怎么知道这样做有用,吴先生说,听我朋友说的,他是医生应该比较靠谱。

阿青:那能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吗阿青一脸兴奋的问道。

吴先生:认识他干嘛

阿青:有位医生朋友很安心的,我身体不好,爱往医院跑,有位医生朋友多方便啊,还能省钱。

吴先生:你和我搞好关系就好了,他不需要。

阿青:........臭不要脸

吴先生偷笑

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,阿青很久没有夜跑了,只会每周末和吴先生运动运动。

阿青求情到,肯定是认床的原因回去就不会了。要是还会你再陪我跑步好不好~

吴先生:嗯,你再睡一会,我陪你

阿青:好~

说吧阿青睡下,吴先生在旁边刷手机,看到阿青的朋友圈,两幅画,吴先生眼角笑开了花,亲了亲身边的人。

假期很多就结束了,假期的第四天,阿青启程回家。下午了Q市,阿青把舅母报的饺子放进冰箱。和吴先生说道:晚上吃饺子把。这个野菜馅的饺子放冰箱久了就不好吃了,吴先生:好。

 

 

 

第三章关于做饭

这天下班,阿青回家吴先生还没回来,阿青自己做点东西随便吃了点,做饭这件事阿青和吴先生很有默契,谁想做了就自己去做,都不做两人一般叫外卖或者去外面吃。要说谁做的多可能还是吴先生,阿青做饭看心情,味道也是如此,做饭本身时间很麻烦的事,所以阿青一般都是随便做点面料吃加点青菜加点肉,晚饭被完美解决。

吴先生厨艺不错,阿青问他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呀,吴先生说去英国留学的时候学的,那边的菜吃不惯,只能自己做。

阿青:英国好玩吗?

吴先生:挺好玩的,大学过的很充实,

阿青:那你会英式英语吗?

吴先生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.

阿青:啊我的耳朵怀孕了,你叫我英语吧,我们以后用英语交流怎么样?

吴先生:那你英语会多少,六级过了吗

阿青:emmm,我过了B级

吴先生......

阿青:一点点来嘛。

吴先生:OK,What's for dinner?

阿青:let me think about it

吴先生:pizza?

阿青:yech,不玩了太累了。

吴先生:哈哈哈哈,你要是想学,去报个班吧,我同事他老婆是做这个的。

阿青:哈,不要了吧。还要上课呀,我每周还有舞蹈课呢,这样不是压力很大,你教我呗,吴老师?

吴先生:emmm,那还是从平常对话开始吧,先去吃饭吧这件事急不得。

第二天

吴先生叫醒阿青

阿青:几点了

吴先生:7:30,

阿青:那我再睡会说吧人躲进被窝

吴先生:起床,有事和你说

阿青:什么事啊

吴先生:我找到了留学时用的英语笔记。

但你基础不大行,还是先从背句子开始吧,每天背10句,今天的10句发你手机上了,下班考你嗯?

阿青:你认真的呀,好吧。我上班摸鱼的时候背。

吴先生:那我先去上班了,你再睡会

阿青:去吧

 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)